紀念孔子誕辰 孔圣后代捐資助學

【新唐人】在孔子誕辰之際,孔子第76代嫡孫董孔令和,9月29日在紐約法拉盛亞美學院捐贈三万美元獎學金給國際領袖基金會,用于傳播孔子思想和中華文化。美國勞工部部長趙小蘭和父親趙錫成,美國商務部少數族裔商業發展署副署長董繼玲出席了捐贈儀式。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你的信縮短了我們空間的距离。拉近了我們心靈的接触,只有我為您做更好的服務,真高興,讓我們隔著千山万水,再相聚在听眾信箱。”這是50年代時董孔令和女士在“美國之音”主持“听眾信箱”和節目的開場白,當年已經和父親失去聯系10多年的董孔令和為了能讓家人知道自己的音信,特別為自己起了一個由小名“小緩”而來的“蕭緩”為名字。但是很遺憾,她的苦心也沒能讓父母听到。

少小離開家的董孔令和,為解念父母的情怀,從80年代開始一直爭取將來能葬在孔林,她表示自己并不是一定要入孔林,完全是因為非常想今后能和父母葬在一起。

:“生了不能團聚,死了葬他們旁邊,也是稍微有點—,我現在的墓跟我父親、母親的墓很近,可以遙遙相望。”

為了在全世界宣場孔子的精神,董孔令和向國際領袖基金會捐贈三万元獎學金,用于培育年輕一代。而國際領袖基金會也成立「孔令和獎學金」,在每年舉辦發揚孔圣先賢精神的中文征文寫作比賽,

紐約市華人家長學生聯合會會長周燕霞也代表聯合會當場捐出三万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