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 湖北武漢發現21例輸入性瘧疾病例

湖北省武漢市近日發現,有21名自緬甸等地回國的長江勘測電力設計院人員,罹患瘧疾。據了解,該院有160人赴緬甸、利比亞、剛果(布)、加蓬、蘇丹等地工作,而這些地區是間日瘧和惡性瘧混合流行地區。

2. 利奇馬颱風預計2日夜或3日晨襲海南

 lline颱風"利奇馬",預估將於2號夜間到3號上午在海南陵水、三亞到樂東一帶沿海登陸或從南部近海擦過;瓊州海峽自1號下午6點起,全面封航,粵海鐵路進出海南的部分列車臨時調整發車時間。

3. 外國記者北京採訪遭扣十小時

星期日下午,北京中山公園有2名外國記者和一名中文翻譯在進行活動採訪時,遭到幾名聲稱是活動組織方代表的阻攔並要求記者銷毀錄影帶,記者在向當地警察求助後,反被扣留在警局長達十個小時,記者是在向中國外交部求援後才獲得釋放。

4. 廣西桂林警民衝突8人傷十餘人被捕

廣西省著名旅遊景點桂林陽朔,10月1號發生數十名划船工和導遊抗議與警察發生衝突事件,民眾至少8人受傷,十多人被捕。據了解,事件導因於當局突然強行收回本來由划船工自行經營的遊河業務,並轉由一家旅遊公司經營,當局並鋸斷划船工的竹排竹筏。

5. 重慶市沙坪壩區火燒山達11個小時

重慶市沙坪壩區遊龍山1號下午發生火燒山,火勢延燒超過11個小時,出動包括附近民眾約800人前往滅火,據消防員介紹,此次過火面積超過70畝,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