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新聞簡訊

【新唐人】南非主教在瑞典要求中國制止緬甸暴行

瑞典哥德堡一年一度的圖書展覽會昨日落下帷幕。在本次書展上最讓人矚目的是南非主教Desmond Tutu 發表的講演。這位主教在講演中表示,他強烈要求中國領導人對緬甸軍隊屠殺佛教徒的暴行給予制止。如果中國領導人對此置之不理,他就將發起抵制明年中國奧運的活動。

德國將徵收飛機廢氣排放費

德國交通部長日前透露,為促進氣候保護,德國法蘭克福和慕尼克兩大機場將從2008年起,根據飛機起飛和降落時的廢氣排放量向航空公司徵收費用。這項實行措施是為了鼓勵航空公司使用有利環保的飛機。暫定的收費標準是每排放1公斤二氧化氮須交納3歐元。

含恐怖活動內容網頁不可關閉

歐盟司法專員弗拉提尼提出的關閉含恐怖活動內容網頁的建議遭到內部反對。目前,歐盟國家內政與司法部長正在里斯本召開會議,盧森堡司法部長認為,不可以限制自由,因此以上建議手段不會奏效。弗拉提尼還建議,歐盟境內的警察機構以及與此有關的數據庫應更好地聯網,入籍數據也可以用於警方調查犯罪行為的目的,但這種做法必須在現有法律框架下進行。

英將上調最低工資延長帶薪假

英國政府近日宣佈,將提高法定最低工資標準,同時延長帶薪假期的長度。據英國政府僱佣關係部長麥克法丹表示,“這些改變將改善數百萬名英國工人的生活,使他們有更多的時間和家人在一起,確保領取最低工資的工人能夠繼續得到可以維持生計的工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