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雅加達老市區景點風光再現

【新唐人】如果你有机會來雅加達度假,雅加達首都特區政府剛剛重新整修完一個具有歷史性紀念意義的旅游景點,相信這個景點一定會為你的旅游度假增添雅趣。

雅加達首都特區政府省長蘇迪約梭(SUTIYOSO)9 月29日正式在已整修完畢的老市區旅游景點的啟用儀式上發表講話,在開幕致辭中,蘇迪約梭省長贊許重振老市區的倡議。他坦承,他不喜歡看到老市區處于肮臟、邋遢的環境,歷史遺物也風光不再。他希望老市區作為雅加達市歷史進程的寫照,能夠成為具有文化特 點的旅游景點。

雅加達老市區本身就是帶有濃厚傳統色彩的旅游景點,早已成為雅加達歷史進程中的無聲的見證。重建后的老市區更加吸引人,一些音樂演奏、歌唱表演、舞獅表演以及其他傳統文化表演,供游人欣賞。几個身穿古裝扮相的人的出現更讓人有一种返朴的感覺。一些歷史文物也在此時展出來了,其中最讓現代人感興趣的是荷蘭統治時代遺留下的兩列電車。

關心歷史群体主席阿塞干巴里(ASEP KAMBALI)表示,他歡迎雅加達首都特區政府重建老市區景點的措施,他認為保持具有歷史价值的古老建筑物對后人具有重大意義。

新唐人記者葉順元印尼雅加達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