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議會選舉 民眾盼望國家更民主

【新唐人】烏克蘭第六屆議會選舉9月30號上午開始投票,于當天基輔時間10點結束。這是烏克蘭自1991年獨立以來首次提前舉行議會選舉,烏克蘭民眾希望此次選舉會促進國家的民主化進程。請看本台記者從基輔發來的報道。

中央選舉委員會委員長沙波瓦爾在新聞中心發布會上表示,全烏克蘭3700万選民從早上7點開始,便可以在各地3.4万多個投票站投票,此次有20個党派參加選舉,一共將逐出450個席位。

當天晚間据中央選舉委員會透露的對0.27%選票初步統計結果顯示,獲得票數最多的前3個党派分別是﹕季莫申科聯盟39.08%、“我們的烏克蘭-人民自衛”競選聯盟23.15%和地區党19.39%﹔而當天投票率達到63.22 %。

當天接受記者采訪的烏克蘭民眾表示,他們希望此次選舉會促進烏克蘭民主化進程。

羅曼-米哈伊羅維奇,中央選舉委員會成員:“烏克蘭要象別的國家一樣過的和平民主,就需要舉行這樣的選舉。”

亞歷山大-哈哈林,大學生:“這次選舉肯定是公平的了。”

基輔市民:“我認為現在的這個環境下重新選舉,對整個烏克蘭的發展來說是比較好的。”

維克托利亞,基輔市民:“我們希望烏克蘭更和平,國家更民主”。

當天全國共出動7万多名警察維持秩序。來自美國和俄羅斯等17個國家以及歐盟、獨聯体和歐安組織等24個國際組織的3500多名國際觀察員對選舉過程進行監督。

新唐人記者阿列克謝安東烏克蘭基輔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