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派遣大使前往緬甸調查記者死因

【新唐人】現年50歲的日本攝影記者長井健司,日前在緬甸軍政府鎮壓中遇害,星期天〈9月30日〉,日本政府派遣外務省次長藪中三十二〈Mitoji Yabunaka〉前往緬甸調查真相。這次的調查結果將決定日本是否採取制裁行動。

日本政府派遣外務省次長藪中三十二〈Mitoji Yabunaka〉前往緬甸調查在軍政府鎮壓中喪生的攝影記者的真正死因。並呼籲緬甸軍政府以民主的方式解決示威行動。

星期四〈9月27日〉,在仰光市街頭拍攝的現場畫面中,50歲的長井健司即使已經重傷倒地,仍用手上的小照相機繼續拍照。藪中三十二在曼谷轉機時向媒體說:「首先,我要前往仰光調查這起不幸的意外,同時要確認居住在緬甸的日本人是否安全。其次,就如同全世界所期盼的,呼籲緬甸軍政府停止對示威者使用武力。」

當媒體問到在仰光拍攝的士兵近距離射殺長井健司的錄像時,藪中三十二表示要向緬甸軍政府發出強烈信息,他說:「我看過這個錄像,事情的經過相當清楚,我將明確的和緬甸官員談論。」

星期五〈9月28日〉,日本外交部已經公告禁止日本媒體派遣人員進入緬甸採訪,而且,呼籲所有在緬甸的人盡量遠離危險區。目前,日本政府還沒有確定是否對緬甸實施制裁,但是,政府官員稱藪中三十二的調查結果,將決定他們的下一步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