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統一部就“南北首腦會談”舉行記者會

【新唐人】星期五,韓國統一部就將于10月2日舉行的韓國与朝鮮“南北首腦會談”舉行了記者招待會,并表示此次雙方會談將對朝鮮半島的和平体系、經濟合作和統一方案進行全面地的討論。但對記者們所關心的焦點——此次會議的具体議題卻守口如瓶。

9月28日,在距“南北首腦會談”開幕只有4天的日子里,韓國統一部副官-李世寬,針對駐韓外國媒体記者舉行了記者招待會。海外媒体主要關心的是此次 兩國會談所涉及的議題、會談次數、協議發表日期等內容。但李副官說,在會談之前具体議題不便公開,但會談將對韓半島和平体系、經濟合作、統一方案進行全面地的討論。

另外,他還說,會談次數、協議發表日期等還沒有具体化。与2000年會談相比 在此次會談中,朝方表現得更積极,更友好。另外,韓方一行300多人此次不是乘船或飛机,而是通過陸路(汽車)訪問北韓,因而顯得意義不凡。但《朝鮮日 報》等韓國保守媒体則怀疑,此次朝方的友好表現很有可能是針對將于12月開始的韓國總統大選而作出的。

有分析說,朝方認為盧武鉉總統是韓國國內的對朝友好勢力,為了能讓盧武鉉總統在任期內的后半段時間內創下更多的業績,朝方將以接受大量的經濟援助為條件,而后 發表“共同和平宣言”。現在在韓國國內,對朝鮮人權和廢除核武器等持強硬態度,向金正日政權施壓的在野党“一國党”李明博候選人的支持率已超過50%,在大選中占有絕對优勢。

NTDTV記者 金松 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