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團体揭露緬軍搶劫村民暴行

【新唐人】根据國際人權團体“目擊者”(Witness)在2005年、06年之間拍攝的一卷影片內容顯示,緬甸軍政府不斷騷扰攻擊居住在緬甸東部的居民,造成50万村民無家可歸,過程長達十年。

過去2年來,人權團体目擊者在緬甸進行軍政府濫權的資料搜集工作,從他們所搜集到的資料顯示,生活在這個集權統治國家的東部人民,長久以來生活在恐懼不安的環境中,當地超過50万居民流离失所,隨時害怕會遭到殺害。

受害人之一的奴寶寶老師(Naw Paw Paw)的一家人無家可回,緬甸軍政府奪走她4名子女的生命:『當我們逃离村庄時,我最小的孩子生病了,我們沒有藥醫治他,后來她死了,我母親問我孩子哪去了,我說孩子死了,母親傷心的說但愿替她去。』

這些流离失所的村民表示,緬甸軍政府的部隊進入村子,搶劫村民的錢財食物,最后在离開前放火燒了村子。

根据人權團体“目擊者”稱,緬甸境內流离失所的人數居亞洲各國之冠。軍政府尤其排斥少數民族,他們之中大多數人逃往越南邊界的難民營。

緬甸軍政府甚至在東部許多地方設下地雷,迫使被迫逃离的村民無法回到家鄉。

昂山素姬領導的民主派政党党曾在1990年的緬甸大選中獲得百分之80的選票,當時軍政府在宣布選舉無效后,軟禁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姬,距今長達二十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