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示威抗議格魯吉亞總統

【新唐人】星期五,一万五千多名示威者出現在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抗議總統薩卡什維利(Mikhail Saakashvili)逮捕一名前部長。

9月28日,一万多名示威者在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進行抗議游行反對總統薩卡什維利以貪污和濫用職權等罪狀逮捕前國防部長歐克魯亞希維利 (Irakly Okruashvili)。

這是自薩卡什維利2003和平奪權以來的最大的反政府示威。抗議者手握“格魯吉亞万歲!”以及“總統下台”等標語在國會大廈門前示威。

正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的薩卡什維利以及其屬下政府并沒有做出任何反應。反對党派人士說,前國防部長歐克魯亞希維利希望通過武力恢复兩個親俄省份,于星期三曾指責總統無視貪污腐敗和濫用政權開除一名著名商人,然而,歐克魯亞希

維利并沒有拿出任何證据。

親西方的薩克什維利則由于害怕激化西方与俄羅斯的矛盾而將歐克魯亞希維利開除。

反對党派表示,歐克魯亞希維利被逮捕意味著格魯吉亞“政治恐怖”的開端。

据稱,俄羅斯媒体則高度報導此事,稱格魯吉亞發生“政治混亂”危机,并高調報導針對總統薩卡什維利的指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