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會談對“廢除”一詞尚有分歧

【新唐人】星期五,美國六方會談代表希爾在出席正在北京舉行的六方會談第二天的會議之前表示,希望能夠盡快与北朝鮮撮合一項具体實施的廢除核武的計划草案,但他同時透露,六方會談對“廢除”一詞尚有分歧。

希爾在出席第二天的六方會談前對記者說,希望能夠盡快發布一項計划草案,明确而具体地列出北朝鮮應該采取哪些步驟來拆除其核設施。但是,希爾同時表示,六方代表還需要進一步解決“廢除”一詞的含義分歧。美國希望達到的“廢除核武”標准是北朝鮮拆除后的核設施不能夠在12個月內重建這個程度。

他說:在拆除核設施問題上,“北朝鮮已經答應作出一些行動,但是說實話,我們認為還不夠,我們還沒有達成共識。”

希爾表示,盡管北朝鮮已經關閉宁邊的核反應爐,他對近期有關北朝鮮出售核武技術給敘利亞的消息十分關注。希爾說:“我們已經非常強硬地向北朝鮮當局提出有關核武擴散的問題。我們決不允許核武擴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