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性的故事

【新唐人】

一個女性的故事

 

1971年,當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的時候,11位來自台灣的留學生冒著危險將自己拷在聯合國廣場的鐵欄杆上,表示抗議。其中還有一位女士: 黃靜枝。30多年過去了,在聯合國總部前,依然可以看到她的身影。

 

這些泛黃的報紙記錄著當年發生的事情。照片中這位瘦小的女子就是黃靜枝,她向我們回憶了當年的故事。

 

黃靜枝:我們走到前面的時候,在警察沒有注意的時候,我們就把自己的手拷在聯合國前面那個門的鐵攔子上面,然后我們就在那里喊口號,不久警察就來了,把我們的手拷打開,然后把我們赶走,那我記憶中就是這樣。當時我剛剛畢業,學生呢!滿腔的正義,覺得世界,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責任,付出我們的責任,所以那個時候,我就沒有思考,覺得該做就做。

 

自從1993年台灣開始從新申請加入聯合國以來,黃靜枝還是每年前來參加聲援活動,只是心情變得更加复雜。

 

黃靜枝:我覺得參加的時候只是為了表達我們對台灣的一种鄉土的愛,一种對爭義的反感,聯合國對台灣2300万人民的態度的一种反感。

 

今天黃靜枝以婦女的角色前來參加這种無言的抗議,雖然有些悲傷,但是熱情不減。

 

黃靜枝: 30几年來的心情,實在是有點悲傷,雖然心里悲傷,但是我覺得這還是我們的責任。繼續還要做,相信有一天,我們會在聯合國里面,跟聯合國其他190多個國際平等的坐下來。而且我也相信有一天中國的人民了解到台灣人民為什么要加入聯合國,他們也贊成我們加入聯合國,這是我最大的期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