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促主要溫室气体排放國達成共識

【新唐人】美國布什政府召集全球溫室气体的主要排放國討論解決全球气候變化問題,美國國務卿賴斯致開幕詞時說,全球各國領導人必須就解決气候變化帶來的嚴峻挑戰問題達成共識

占全球溫室气体排放總量五分之四的17個國家的官員參加了這次會議,其中包括中國、俄國和印度。

有關气候變化的京都議定書2012年到期。賴斯說,希望在華盛頓舉行的兩天會議能夠使与會國在減少溫室气体排放的長期目標上達成一致,共同制定2012年以后的新戰略。

大多數歐洲國家和聯合國希望為減少溫室气体排放設定強制性目標,而中國、印度以及美國等主要溫室气体排放國反對這么做。

賴斯國務卿表示,美國支持聯合國為气候變化所設定的目標,但是美國認為不應當用“一刀切”的方法來平衡經濟發展与環境保護。賴斯說,美國政府正在為減少汽油消耗、改善汽車耗能效率以及鼓勵發展和使用替代燃料等而努力。

批評人士表示,美國出面推動一個新的全球性能源与气候問題協議,很可能會成功地分散了人們的注意力,使得最終很難達成任何有實質意義的國際性環保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