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民主人士指人民的勇氣戰勝恐懼

【新唐人】旅居法國巴黎的緬甸人安柯(Aung Ko),作為緬甸民主力量法國代表,在9月26日就緬甸僧侶示威事件接受了本台駐法國記者的專訪。安柯曾經在著名導演約翰.伯爾曼(John Boorman)拍攝的影片《遠東之旅 》—— 「Beyond Rangoon」 中扮演男主角,該影片獻給緬甸民主運動領袖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儅記者問到安柯十二年後是如何看待這部影片的,他說,這部影片中描述的故事正在發生著,不同的是今天緬甸人民的勇氣戰勝了恐懼

安柯在採訪中向記者表示,緬甸整個社會和經濟的狀況瀕臨絕境,老百姓衣食不飽。上個月,學生和家庭主婦已經上街抗議,遭到逮捕。緬甸的僧侶是受老百姓供養和受人尊重的階層,他們是社會的精神支柱,他們出於對百姓的慈悲也走上了街頭聲援,同樣遭到軍人毆打,今天軍警還開槍打死了四位僧侶。

據安柯分析,緬甸人民已經聯合起來了,他們的和平示威不會停止。而且僧侶們做好了為百姓獻出生命的準備,他們不會因為政府開搶就此放棄。軍政府方面很害怕,因為他們走得太遠了,他們知道自己做了甚麼,怕被人民審判,所以他們也不會輕易退讓。但是,在軍政府�也有一部份人公開組織起來,他們認為軍人也是人民的子弟,所以要站在人民的一邊。

安柯認為,這件事的關鍵其實是中共政權,緬甸的軍事設備和軍隊都得到了中共的支持,北京才是緬甸軍政府的主子。

目前,中國表現出「不干涉鄰國內政」的姿態,是因為北京奧運逼近,他們害怕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

說到法國政府的態度,安柯表示,法國在緬甸也有相當的利益,例如道達爾石油公司。但是現任政府主張人權的外交政策,法國總統薩爾科奇週三接見了緬甸流亡政府總理。在聯合國安理會開會之前,向媒體公開表示,對緬甸軍政府採取制裁刻不容緩,並要求道達爾公司凍結在緬甸的投資。

面對這場非暴力對抗暴力的運動,安柯希望國際社會聽到昂山素姬的呼籲「擁有自由的人們,請幫助我們獲得自由。」

新唐人記者王泓、嚴清西法國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