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政府武力鎮壓示威者造成傷亡

【新唐人】在緬甸的示威抗議已經進入第九天,目擊者稱星期三有大約10万人走上了街頭警察用警棍和催淚彈驅赶示威者,并開槍擊中了數名僧侶和平民。根据“伊洛瓦底江雜志社”報導,至少造成七人死亡。

緬甸軍政府雖然已在周二發出禁止集會結社的命令,但僧侶們不為所動,中午依舊繼續民主示威游行,僧侶們來到仰光著名的大金塔前時,警察開槍示警,并擊中數名僧侶。隨后再以催淚瓦斯向游行人群攻擊,現場一片混亂。据說有200名僧侶在大金塔附近被逮捕,一些受人尊敬的僧侶也遭到了警察的毆打。武力鎮壓已經引起人們對軍政府的憤怒。

除仰光之外,緬甸軍方在上緬甸的瓦城,也采取同步鎮壓行動,對上万名僧侶開槍示警,并且以催淚瓦斯攻擊。

國際社會呼吁緬甸軍政府保持克制,觀察人士普遍擔心這次20年來反抗軍政府最大的民主活動可能遭到鎮壓,成為緬甸1988年民主抗議的重演,當時有3000人死亡。

一些菲律賓人星期三在緬甸駐馬尼拉大使館外抗議,聲援緬甸的民主運動。与此同時英國首相布朗在工党召開的會議上說:“我希望安全理事會能馬上召開會議,討論對緬甸應采取的行動,但首先聯合國應派遣特使前往緬甸,向緬甸政府表明國際社會決不姑息踐踏人權者。”

緬甸反對党在德國呼吁歐盟驅逐緬甸大使。估計有大約2000名緬甸人流亡在德國。

日本外交部則敦促緬甸政府克制并認真對待人民的呼聲。美國星期二表示對緬甸采取新的經濟制裁。包括限制緬甸軍政府領導及為其提供財政支援者入境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