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 世貿組織展調查北京實否打擊盜版

世貿組織對美國投訴的中國盜版問題,成立了專門小組展開正式調查北京當局是否打擊盜版不力。美國表示,中國的盜版問題給軟體、音樂、出版等行業每年造成數十億美元的損失。

2. 三峽工程致生態危害恐釀大禍

湖北及重慶當局在25號召開一研討會中表示,自三峽大壩蓄水後,支流水質惡化,今年因而導致豐度縣5萬人飲水受污染,而清水下泄也對長江中下游的荊江河段堤防造成威脅,專家指出,如不及時預防治理,恐釀大禍。

3. 湖南法輪功學員陳建中被勞教致死

據明慧網26號報導,湖南省株洲茶陵縣人陳建中,因修煉法輪功,兩次被長沙新開鋪勞教所關押迫害。2007年2月13號,陳建中被送回家時已奄奄一息,體重僅有70多斤,在9月14號去世,年僅36歲。

4. 中國各地調高二手房首付比重

繼中國廣東、重慶等地之後,上海也跟進,以抑制房貸過度擴張與房價上漲。市場人士並指出,在「十一」長假過後,上海官方將推出調高第二套房首付的政策。

5. 求生信念頑強漁民葉小佰獲救

因范斯高颱風襲擊船隻沉沒失蹤的漁民葉小佰,在海上漂流了近30個小時後, 25號早晨,自行爬上岸獲救。據了解,24號下午,一艘海南漁船自廣東珠海返航途中沉沒,8名船員落水,救起3人,目前還有4位漁民下落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