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 內蒙當局關押甄海燕 秘密火化其夫

據明慧網25號報導,內蒙古莫旗居民甄海燕,因為修煉法輪功被當地警察非法關押,她同為修煉人的新婚丈夫楊宇新在8月27號,被當局關押迫害致死,並在近日,沒有通知家人和任何親屬及法律程序下,將楊宇新的遺體火化。

2. 兩名疑為大陸搜情報臺灣人被逮捕

被臺灣當局懷疑為中國大陸搜集情報的,臺灣調查局經濟犯罪防制中心幹員林羽農和離職幹員陳志高,23號在臺北被逮捕後,立刻隔離受審。據報導,陳志高1997年離職後轉赴中國經商,其間多次返臺搜集機密情報。

3. 國泰、中國國航暫不推進入股東航

國泰航空及中國國航都發表聲明表示,將不會繼續推進入股中國東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一事,並請求香港證交所允許各自的股票週二復牌交易。兩家公司的股票此前一直停牌。

4. 杭州販售保健月餅誇大不實

據杭州日報報導,杭州販售的保健月餅,強調可防治高血壓、提高免疫力。一些月餅團購網站上,各種保健月餅的功能也被吹得神乎其神。據了解,即使月餅添加藥材,也不可能有防治疾病功效。

5. 煙臺市成千上萬蝸牛上街出遊

24號,煙臺市一處人行道上爬滿了蝸牛,遠遠望去黑點密布,行人走在這條路上,一腳就能踩中七八隻。專家表示要對現場的泥土、周圍環境等進行化驗分析,再結合近期的氣候才能對此現象作出準確的判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