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万緬甸僧民抗議獨裁 進入第七天

【新唐人】9月24日,近2萬名緬甸僧侶和民眾所組成的示威遊行隊伍,連續第七天在緬甸前首都仰光市示威遊行,要求結束軍閥獨裁統治。這是緬甸自1988年歷經的全國性民主運動示威以來,所爆發的最大規模反政府抗議活動。

由僧侶和民眾所組成的示威者於9月24日再次穿過仰光市中心,展開連續第七天的示威遊行。示威群眾在僧侶的帶領下,號召緬甸民眾反抗,推翻軍人獨裁政府,他們一路高喊:與反對派和解、釋放政治犯、降低物價等口號。

原本抗議油價上漲的活動,如今逐漸演變為民主示威,成為緬甸軍政府近二十年來所面臨的最大挑戰。緬甸軍政府密切掌握僧侶的舉動,當局知道一旦對民眾心中地位崇高的僧侶採取強制手段,勢必引發民眾怒火。

上周六,軍政府破例允許1千多名僧侶,經過緬甸反對派領袖、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季的住處,昂山素季當天和僧侶們一起誦經,向連日來持續抗議的僧侶致意,這是自2003年,被緬甸軍政府軟禁20年的昂山素季首次公開露面。

緬甸的僧侶過去曾在反政府努力中發揮過關鍵作用。1988年,他們帶動民眾支持席捲全國的民主運動,但遭到軍政府鎮壓,當時大約有3千名手無寸鐵的緬甸人遭到屠殺。

目前正是統治緬甸達45年的軍政府領導們,在新首都內比都召開本季高層會議的時刻,預料正在仰光發生的群眾示威活動,將成為本次會議的首要議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