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 社保基金案 祝均一被判18年

拉下上海市前市委書記陳良宇的社保基金案,長春中級人民法院廿三號做出重要宣判,該案核心人物之一的前上海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局長祝均一被判十八年有期徒刑;其他涉案者則被處三年有期徒刑至無期徒刑。

2. 中共當局從嚴控制民眾大型活動

中共國務院上週五通過一套新規定,要求所有一千人以上集會活動的組織者必須在活動舉行前20天,向公安部門請求許可批准,否則會導致將近四萬美元的罰款。大型活動包括音樂會、展銷會,燃放煙花等。這顯示當局從嚴控制人民的大規模集會。

3. 環境污染造成出生缺陷率上升

中共官方統計顯示,中國每年出生缺陷兒同數量有80萬到120萬人。專家認為,環境污染是導致出生嬰兒高缺陷率的主要原因。

4. 全球城市生活品質 上海北京最差

讀者文摘公布最新兩項有關居住環境的調查。其中一項全球七十二個城市的生活品質調查中,北歐的斯德哥爾摩居冠,而亞洲的上海跟北京最惡劣。另一項全球生活品質優劣的國家評選中,北歐國家則是居冠。

5. 百萬新疆學生被迫拾棉花

每年新疆棉花採收期,有大批外地民工前去打工,今年因為勞動力不足,當局再度動員上百萬名大中專院校學生拾棉花,城裡學生吃不了苦,想方設法逃避這項痛苦的任務,學校竟然祭出罰款措施,甚至以畢業證書當作逼迫工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