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邀請敘利亞參加中東和平會議

【新唐人】為促進以色列和鄰近國家的和平,美國政府將于11月主辦一場中東和平會議。星期天〈9月23日〉,美國政府稱表示邀請包括敘利亞在內的阿拉伯聯盟成員國,全力促成中東地區的和平。

星期天〈9月23日〉,美國政府發布消息稱將邀請敘利亞和其它阿拉伯國家,參加即將在11月召開的中東和平會議。同時,所有与會國家必須聲明放棄武力,全力解決中東地區的沖突問題。

美國國務卿賴斯表示﹐這次由美國政府主導的和平會議,受邀者為阿拉伯聯盟的成員國,其中包括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敘利亞、黎巴嫩、卡達、沙特阿拉伯、約旦和埃及等國。

阿拉伯聯盟成員國內,只有約旦和埃及与以色列簽署和平條約。敘利亞和以色列的關系相當疏遠,甚至被指控提供武力和金錢給巴勒斯坦武裝份子,導致兩國沖突不斷。

賴斯說:「這場會議的召開肩負重大的責任,所有出席的國家代表,都希望見到完善的巴勒斯坦政府。」

美國政府希望藉由這次中東和平會議,讓所有与會國家促進以色列和鄰近國家的和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