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與塔利班協議為兒童注射疫苗

【新唐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阿富汗政府在中間人(Mullah Ahmad)的幫助之下,與塔利班叛軍首領達成一項難得的協議。協議中,塔利班准許聯合國醫療人員進入叛軍在南部的大本營,為當地的兒童注射小兒麻痺疫苗。

塔利班恐怖組織佔領的阿富汗南部地區,過去三十年來不斷歷經戰火摧殘,身處在戰火之下的居民生活艱苦,毫無保障,也沒有任何的醫療設施。

這次叛軍難得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達成協議,答應讓聯合國人道醫療小組進入南部為兒童接種疫苗。

小兒麻痺病毒近日在全世界四個國家爆發大規模傳染,阿富汗是其中之一。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因此計劃為阿富汗的130多萬名兒童注射小兒麻痺疫苗。

海德是住在南部地區坎大哈的居民,他的孩子是第一批獲得小兒麻痺預防接種的兒童:『全世界其他地區都證實了接種小兒麻痺疫苗是對兒童最有效的預防辦法,這種疫苗還可用來預防其他疾病,我們很高興兒童能因此受益。』

小兒麻痺在世界上其他國家幾乎消失滅跡,它藉由病毒經口鼻傳染人類。病患通常是五歲以下的兒童,感染後數天之內,就會引起手腳麻痺,以致殘廢,嚴重者會危及生命。接種疫苗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