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康夫當選日本執政党總裁

【新唐人】星期日〈9月23日〉,日本前內閣官房長官福田康夫當選為執政的自民党的總裁,并因此將成為下屆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在今天的党總裁選舉中贏得了527張有效選票中的330張,他的唯一對手、前外相麻生太郎獲得了197票。

位于東京的競選總部一宣布選舉結果,所有自民党的官員為福田喝采。福田康夫在獲知當選后表示,希望重振自民党并挽回公眾的信賴,他說:「當選后的首要工作就是重組自民党,恢复人民對我們的信任。我希望自民党能夠真正的發揮執政党的效能。」

在最近的全國選舉中,自民党喪失了國會參議院的控制權,這顯示公眾對首相安倍晉三和腐敗丑聞層出不窮的安倍政府的不滿。任職不到一年的安倍晉三9月12號宣布辭職。

由于自民党在權力很大的國會眾議院中占有多數席位,當選為自民党新領袖的福田康夫注定會成為下屆日本首相,將完成安倍晉三余下的兩年任期,到2009年9月為止。

福田康夫此前表示,如果他當選,就會處理農村和城市之間的貧富懸殊問題。他說日本与美國的關系將繼續成為其外交政策的“基石”,縱然受到國內多方反對,他還是希望繼續為阿富汗戰事繼續提供物資支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