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0921

【新唐人】1. 中國環保官被迫匿名上報污染情況

中國地方環保局官員潘嶽指出,中國應該設立對官員的環境考核和問責制度。對造成重大環境事故及無視污染排放的官員,都應該堅決予以責任追究。目前,很多地方污染情形,只能給國家環保總局寫匿名信。

2. 哈爾濱法輪功學員被勞教一年死亡

哈爾濱居民喬增義在06年6月,被非法勞教關在長林子勞教所期間患重病,家屬多次要求帶他就醫治療,都被勞教所拒絕。喬增義在2007年9月12號去世。據瞭解喬增義因煉法輪功被迫害。

3. 中國30秒生一名缺陷兒 問題突出

中共衛生部監測2001年到06年醫院記錄顯示,缺陷兒出生率呈逐年上升趨勢,每年有80到120萬缺陷兒,問題日益突出,已成為中國嬰兒死亡、兒童和成人殘疾的主要原因之一。目前,每三十秒就出生一個缺陷兒。

4. 北京愛滋病以年均50%速度遞增

中共喉舌媒體報導,今年上半年,北京市發現愛滋病患或帶原者563例。目前,北京市愛滋疫情正以年均50%的速度遞增。

5. 庫姆塔格沙漠發現新大小月牙泉

中共喉舌媒體報導,「庫姆塔格沙漠聯合科考隊」,日前,在新疆和甘肅交界處的庫姆塔格沙漠中,發現一大一小,與月牙泉相似的兩個湖泊。專家指出,保存如此規模湖水的尾閭湖非常罕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