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車價比美高 加人越境到美國購車

【新唐人】從2002年起, 加元幣值不斷上昇, 最近加幣對美金已達1 :1水平。 由於汽車製造商沒有將加幣上漲因素考慮在內,致使相同品牌的汽車在加拿大的售價比美國大約高出17%,加拿大人寧肯辦理繁復的入關手續也情願去美國買車。請看報道。

在華盛頓州Bellingham的這家車行一輛Honda Accord 只售23,985美金。而同樣的一輛車在加國卻售30,500加元。加拿大汽車售價高的原因是加國的車行必須向汽車製造商交納更多的錢。

由於加人過境到美國購車十分影響加國車行收入,加國車行認為是讓汽車製造商醒悟過來的時候了。 大多數汽車製造商為了讓加國的車行滿意, 規定不允許美國車行將新車賣給加拿大買主。前不久, 有位阿爾伯塔的中國人致電一家美國凌志車行欲購車被拒絕,所以真正的加拿大人到美國購車市場在買舊車。 價格十分誘人。 這位加拿大人從美國購買的大眾途銳只需19991美元。在加拿大購買這部車不會低於3萬加幣。

在八月的前三個星期, 從美國進口到加拿大卑詩省的車有1070部。 美國車行會將報關手續並將車子裝配的要求符合加國規定。 如加拿大法律規定, 開車時汽車前燈必須全天亮著, 而在美國就沒有白天亮燈的規定。

汽車製造商認為大幅下調車價不會增加銷售額,只會使更多消費者持幣觀望,等待下一輪價格下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