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批美司法部對微軟反壟斷案的評論

【新唐人】歐盟初審法院維持歐委會對微軟反壟斷裁決的判決,司法部周一表示“憂慮”, 擔心會抑制創新、損害競爭。歐盟委員會反壟斷專員尼麗-卡羅斯(NeelieKroes)星期三表示,這一說法不能接受。

位于盧森堡的歐洲初審法院星期一支持歐盟在2004年做出的的裁決,要求微軟公布技術數据,剝离与操作系統捆綁的音樂和視頻軟件。司法部認為這一結

果將損害消費者利益。對此歐盟委員會反壟斷專員卡羅斯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國的說法不能接受,希望美國司法部尊重歐盟法庭的判決。

卡羅斯還稱判決的結果并不是要反對美國,而是維護競爭法。

1998 年微軟公司被指控,利用在個人電腦操作系統上的市場优勢,擠占服務器軟件市場,導致競爭對手開發的軟件無法与微軟“視窗”(Windows)操作系統充分兼容。經過9年的較量,歐洲初審法院周一駁回了微軟的上訴,要求微軟必須支付6.95億美元的罰款,并幫助競爭對手的產品与Windows系統兼容。為确保微軟遵守裁決并支付費用,還建立了監督委托人制度。微軟盡管上訴失敗,但是要求撤消監督委托人制度,得到了法院的批准。

卡羅斯稱微軟可以繼續上訴,微軟對此沒有表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