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亞裔主管分享成功經驗

【新唐人】隨著全球化的發展,美國大公司工作外包的趨勢日益普遍。那么在美國的亞裔員工應該如何應對、如何發揮擁有多元化背景的优勢和競爭力,在事業上更上一層樓呢?美國大公司亞裔員工聯誼總會近日在舊金山舉行第四屆年會,邀請在大型企業任職的亞裔高級主管,与會員分享他們對這個議題的看法和成功經驗。請看來自舊金山的報導。

五位公司主管,包括通用電器公司(GE)副總裁Suyin Coply、 Chevron副總裁 Asho k Krishna、富國銀行的執行副總裁Sanjiv Sanghvi(桑vi)、Vitria科技公司資深副總裁徐玲、太平洋煤電公司副總裁万方組成討論小組,以問答方式,与兩百多會員討論成為公司主管的技巧、成功路上得到的幫助、全球化對個人的影響、以及作為亞裔如何面對因此帶來的挑戰和机會等。

在惠普公司任職的大公司亞裔員工聯誼總會會長蘇戰認為,對于亞裔員工來說,由此帶來的机會大于危机:“能夠充分利用你現有資源的优勢,包括你對以前根源的文化的熟悉,還有你對美國的市場、和工作習慣及优點的熟悉,怎么從這方面綜合起來發揮你的优勢。”

徐玲鼓勵大家不要害怕變化,變被動為主動:“我覺得人們應該利用這個趨勢,來看看自己的技能,与五年后你想達成的那個位置所需要的技能,抓住任何机會來發展這些技能。”

她將自己的成功秘訣歸結為五點:“祥和的頭腦、寬大的胸怀、高瞻遠矚、合作的工作方式、以及強大的個人驅動力。”

大公司亞裔員工聯誼總會由20個在灣區的私人和上市企業、以及教育行業的亞裔員工組織所組成。

新唐人記者張芬、盧英舊金山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