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移民藝術家期待多倫多神韻中秋晚會

【新唐人】紐約神韻藝術團中秋晚會將于一個星期后在加拿大多倫多亮相。兩位曾經看過神韻新年演出的多倫多藝術家對今年年初的神韻藝術團的表演印象深刻,他們表示期待看到神韻的中秋節晚會。

移民多倫多5年的王延英女士從事工藝美術行業有30多年了,去年她和女儿全家觀看了神韻新年晚會,她表示從美工的角度欣賞晚會的布景,服飾,顏色搭配,都可以說是最完美的藝術呈現。

王延英女士:“對他的顏色和服裝我是太喜歡了,特別他的顏色搭配,既對比又調和,有一點東西就能點綴起來,你象這個黃色的小綢緞,服裝是綠色也很顯眼,再加上他的頭飾,還有他的小道具,笛子上紅色的小點綴,就把這個活躍的气氛襯托出來了。看了一遍不夠還想再看。”

蔣偉風先生是中國著名的蔣派二胡第一代傳人,他表示對晚會的音樂創作仍然感到記憶深刻。蔣偉風先生:“音樂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首先是他音樂創作的曲調是以中國民族民間音樂為基調,听起來非常親切。一些西人听起來也很感興趣。我記得有個舞劇叫”花木蘭“,他有這么几個旋律,這個旋律給人印象就很深。就說明在神韻藝術團的音樂創作人員中,有專業水平很高的人員。他的樂隊是以西洋管弦樂隊為基礎,加了几件中國民族樂器作為特色樂器,比如二胡,接高胡中胡,還有竹笛,古箏等等。這也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覺得非常新穎。

神韻藝術團去年在全球巡回演出81場,几乎場場爆滿,在各地引起轟動,神韻的演出究竟好在哪里,可能每個人欣賞的角度各有不同,那么這次神韻的中秋晚會會給多倫多民眾帶來怎樣的惊喜,大家只有到現場去看看才知道。

這是新唐人記者 晨芳 加拿大多倫多 為您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