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曝光中共貪官的偽裝術

【新唐人】主播:如果你在中國大陸看到榮獲「全國优秀」或「全國先進」等稱號,或高舉所謂「反腐旗幟」,在公開場合痛斥腐敗的中共官員,你可別以為他們是百姓的福星。近日中國大陸媒体透露了中共貪官們「故作清高」的几個偽裝術。現在將鏡頭交給亞太部記者張明筑,明筑你好!

記者:是的。中國《檢察日報》近日透露了中共貪官們為掩蓋其貪腐行徑,發明的7個偽裝手段。

其中一個常用手段就是用好的社會名聲來作掩蓋。比如原云南省森林公安局局長馬胜,多次獲得「全國特級优秀警察」、「全國打擊走私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但他卻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賄賂30余万元,此外他還有約數百万元的巨額財產不能說明合法來源。

另外,原陝西省寶雞市公安局長范太民還贏得有「挎包局長」的美譽,因為他常年腳穿解放鞋,肩背綠挎包。而這個表面「艱苦朴素」的「挎包局長」,卻利用職權先后索賄、受賄10余万元,收受禮金有30多万,并非法占有企業住房,還違規參与營利性經營活動牟取暴利。

報導還指出,中共的貪官中還有一些賊喊捉賊的所謂「反腐斗士」,以及利用「專家學者」的便利來進行貪污活動。

主播:中共反貪腐似乎有個特別現象:他們的調子越來越高,手法也越來越多,但貪官數量卻越來越多,貪污數額也越來越大。中共貪官們的偽裝之術在產生這個現象中占多大成分呢?我們請《北京之春》主編胡平先生談談,大陸目前貪腐現象愈來愈多的關鍵原因。

胡平說:『其實他們采取的方式不僅僅是上面所談到的七种,有很多是花樣翻新,有些做法其實是很簡單的,几乎一眼就可以識破,還沒有那么的复雜。你從整個体制上觀察,比剛才那几個方法要簡單得多,你想共產党當年搞革命,那地主、富農和資本家都打倒,把人家的財產都以公有制的名義充了公,現在又以改革的名義把人民的,把原來就強奪來的財產又統統据為己有,這种改革的本身就是一個大的搶劫,就是一個明目張膽的,赤膊上陣,就是一個大腐敗,所以這其中的那些小花樣相比之下倒是顯得不是那么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