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羅馬在塞拉利昂總統選舉中獲胜

【新唐人】塞拉利昂全國選舉委員會9月17日宣布,反對党領導人埃內斯特•巴伊•科羅馬在前不久舉行的總統選舉中獲胜。

塞拉利昂全國選舉委員會主席克里斯蒂安娜•索普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主要反對党全國人民大會党主席科羅馬在第二輪總統選舉投票中得票率為55%,而現任副總統、執政的塞拉利昂人民党候選人所羅門•貝雷瓦的得票率為45%。

西非國家塞拉利昂今年8月份同時舉行了總統和議會選舉。在議會選舉中,全國人民大會党贏得112個議席中的59席,成為議會第一大党。但在總統選舉中,由于沒有候選人在第一輪投票中贏得法定多數票,得票率前兩位的候選人于9月8日進行了第二輪角逐,結果科羅馬獲胜。他的支持者在街頭舉行了慶祝活動。

塞拉利昂是聯合國公布的世界最不發達國家之一,2006年人類發展指數位居世界倒數第二。本次大選是塞拉利昂2002年內戰結束以來的第二次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