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重申台灣就是中華民國

【新唐人】中國國民党台灣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日前結束返聯游行后,發表聲明強調:“台灣就是中華民國”,引起部分深藍人士質疑。馬英九今天在世界台商馬蕭后援會上接受采訪時表示,中華民國在台灣這么多年,已跟台灣緊緊結合,但無論如何,他競選的都不是“台灣國”總統。

對于“ 台灣就是中華民國”論點所引發的討論,馬英九表示, 我們正式的國號就是中華民國,有人用“台灣”的方式稱呼,我們也能接受,但是我們絕對不是在競選“台灣國”的總統 :"“中華民國’是我們國家正式名稱,中華民國在台灣這么多年,已經跟台灣緊緊結合在一起,所以我競選的是中華民國總統,也有人說我競選的是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但是無論如何,我競選的不是台灣國的總統。"

馬英九表示九一五當天致詞時,沒有提出這個觀點,是因為當時時間不夠。

對于這次國民党提出以中華民國名義返聯公投 ,是否會排擠中共在聯合國的地位?

馬英九: “這需要努力, 但我們從來不放棄" 。

馬英九強調,國民党這次提出的返聯公投, 只是過去作法的延續 :"中華民國在1971年失去聯合國代表權以后,外交上遇到很多挫折, 1993年黃主文委員提出以中華民國重返聯合國, 因此 1993年開始每年都在聯合國提案 ,這次國民党提出的返聯公投, 只是過去作法的延續,換句話說 ,這次只是 采取公投的形式而已 " 。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林洪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