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最高法院就穆沙拉夫候選人資格听證

【新唐人】星期一(9月17日),基斯坦最高法院就六宗要求剝奪穆沙拉夫作為總統候選人資格的案件舉行了听證。這六宗申請還反對穆沙拉夫利用議會尋求連任,認為應該首先舉行全國大選。

基斯坦最高法院目前正在討論,穆沙拉夫是否可以再次連任總統,以及是否可以繼續兼任陸軍總參謀長。

越來越多人對于穆沙拉夫自1999年在軍事政變中當政以來同時兼任總統和陸軍總參謀長感到不滿。 穆沙拉夫本屆總統任期將在今年11月15日到期,秘書長賽義德表示,穆沙拉夫將在總統選舉后脫下軍裝。 他希望在10月15日前通過議會投票連任總統。

在第一天的听證會結束后,反對派聯盟領導人艾哈邁德(Qazi Hussain Ahmed)接受采訪時表示,希望全國人民加入他們的行動,通過最高法院結束巴基斯坦的獨裁。

流亡海外多年的巴基斯坦前總理布托上周五宣布,她計划在10月18日回國,以便參加議會選舉。

她還透露,与穆沙拉夫達成一份權力分享協議,允許她第三度出任總理。而作為交換條件,她將支持穆沙拉夫連任總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