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再傳爆發禽流感 病毒懷疑變种

【新唐人】中秋節臨近,中國廣東省廣州番禺區的養鴨場再次爆發疑似H5N1亞型禽流感,再度引起外界對中國大陸家禽安全的憂慮。据悉,死亡鴨只曾經接受禽流感疫苗注射,有專家認為這說明病毒的攻擊力較以往更強,或者病毒出現變种,才會令疫苗失效。

中共農業部9月15日證實,廣州番禺區新造鎮思賢村爆發疑似H5N1亞型禽流感疫情,九月五日起大批鴨只相繼死亡,到十三日死鴨增至九千八百多只。當地疫區已扑殺及銷毀三万兩千六百三十只鴨子。

廣東省動物防疫監督總所證實,廣州新造鎮思賢村內疑因H5N1禽流感死亡的鴨只,曾經接受禽流感疫苗注射,當局相信疫苗源頭應該沒有問題,怀疑疫苗或在運送等原因導致失效。但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副總監何良表示,這次大量鴨子死亡,病毒的攻擊力肯定較以往更強,他又指,病毒或者出現變种,才會令疫苗失效。

一旦證實造成廣東地區大量死鴨的是 H5N1病毒,港府极有可能即時宣布全面停止廣東省雞鵝鴨的進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