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創自由泳世界紀錄者談人權圣火

【新唐人】自人權圣火在希腊點燃以來,立即引起了人們的廣泛關注。 本台記者采訪了參加日內瓦迎接人權圣火儀式的一位五次創自由泳世界紀錄者達諾-阿爾薩。

達諾 阿爾薩(Dano Halsall)是瑞士體育界的一位傳奇性人物,是瑞士杰出的游泳運動員﹐他曾五次創造50米自由泳比賽的世界紀錄, 86次獲得瑞士游泳冠軍。他參加過三次奧林匹克運動會,并且是2004年雅典奧運會圣火傳遞大使。

在他得知人權圣火傳遞的消息并閱讀了有關文件后, 立即被這個活動所具有非凡的意義所感染。

在接受本台記者采訪時, 達諾說:“國際奧委會和奧林匹克運動體現著友誼, 博愛与和平的精神。所以, 我認為今天讓一個踐踏人權,慣用鎮壓和欺騙手段的專制政權來舉辦奧運會是不妥當的, 奧運与專制是兩碼事。”

達諾-阿爾薩表示很高興擔任這次瑞士傳遞人權圣火的大使,在活動當天, 他的夫人也來到活動現場表示支持, 他的儿子則舉著火炬与他一起奔跑。

新唐人記者 昂克 周榮瑞士日內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