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潮州三千護地村民再次維權靜坐

【新唐人】聽說當局要派武警鎮壓村民,9月14號,廣東潮州饒平縣龍灣村再次爆發大規模村民維權護地活動,當天有3000村民進行維權靜坐,要求當地政府解決土地徵收賠償問題。村民非常擔心隨時會爆發流血事件,希望外界能給予關注。

龍灣村村民對記者說,村民聽說當局要再次出動警力鎮壓護地村民,因此集體出來維權。龍灣村村民:”傳聞昨天要出來鎮壓我們,出動武警,村�還有7千多人口,大約有五千個出去了,罷山、罷海、罷市”。

另外一名村民透露,因土地徵收問題及村官貪污問題,村民長期上訪也沒結果,還遭到鎮政府的暴力鎮壓,已經多次發生流血事件。龍灣村村民:”建電塔出現的這些問題,也沒有跟我們徵地和租地,錢都被貪官拿走了,現在不賠錢給我們,就用鎮壓的,我們這邊流血事件都經常發生。”

一名吳姓村民表示,龍灣村村民已沒有土地可耕作,年輕人都外出打工,當局承諾給村民辦養老和醫療保險,都一直沒有兌現。吳姓村民:”我們這裡的問題是很大的,都是土地問題,我們都靠打工的,老人家就等死,都在騙人,他說要辦要辦,一年多都沒辦。”

據瞭解,自97年起,潮州龍灣村土地被大量徵用,但失地農民沒有得到任何補償,生活陷入困頓。今年2月4號,2月4號,龍灣村數千村民到鎮政府要求釋放被當局抓走的維權代表,被雇用的黑社會人員暴力毆打,導致數百村民被打傷。

據瞭解,自97年起,潮州龍灣村土地被大量徵用,但失地農民沒有得到任何補償,生活陷入困頓。今年2月4號,龍灣村數千村民到鎮政府要求釋放被當局抓走的維權代表,被雇用的黑社會人員暴力毆打,導致數百村民被打傷。

新唐人記者唐清梅 舒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