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人權聖火到達斯洛伐克首都

【新唐人】由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調查團發起的人權聖火傳遞活動,自8月9日起,經希臘,德國,捷克,羅馬尼亞,奧地利,9月14日傳遞到斯洛伐克。下面請看來自斯洛伐克的報導。

9月14日上午10點,奧運人權聖火到達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人權聖火交接儀式在中心廣場舉行,前斯洛伐克奧運會副主席奧 蘇斯基(Osusky)博士感謝奧地利公民克勞斯(Kraus)女士將人權聖火從維也納傳遞到布拉提斯拉瓦,並隨後發表了演講。出席人權聖火交接儀式的還 有綠黨主席派特力克(Petrik), 公民保守黨主席塔塔爾(Tatar)等政要。斯洛伐克主教同德拉(Tondra)基督民主運動主席胡索夫斯基等各界要人發來信函,支持人權聖火。

隨後,人權聖火由中心廣場起跑,經過10公里的路程抵達位於達文城堡的紀念共產極權犧牲者的自由門,傳遞給下一站瑞士代表。一水之遙的達努河對岸屬奧地利領地,在共產極權統治的40年�,許多斯洛伐克人試圖泅水到對岸,投奔自由,而慘遭射殺。

(薩爾迪科娃)斯洛伐克人民在共產黨的統治下生活了40年,我們知道共產政權是什麼樣子,我們不想再要共產主義了。我們還想幫助其他人得到自由。

(奧蘇斯基)面對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這種慘無人道的暴行,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的人都不能坐視不管,坐視不管是一種恥辱。

在人權聖火交接儀式結束後,晚上7點在中心廣場舉行露天音樂會,著名斯洛伐克歌手組合OBD等著名演藝人士到場演出,支持人權聖火。

新唐人記者天然布拉提斯拉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