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案落幕 高為邦懮司法漏洞仍在

【新唐人】13 日北京新光天地總經理吳昕達首度在台灣公開表達,新光案后個人的心情,讓媒体的關注終于告一段落。台灣中國時報表示﹐新光華聯雖然表面和解﹐但雙方在實質問題上的較量仍然暗潮洶湧。台商投資大陸受迫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則表示,新光案并不是單純的商業糾紛,應該被強調和曝光的,是中共背后的司法陷阱。

在華聯的道歉聲明公開后,沉默多天的吳昕達終于說話了,

据報導,吳昕達向媒体說明新光案時表示,自己确實飽受惊嚇,但不會考慮放棄大陸市場。他將整起案件稱為“是寶貴的經驗”。

對此,曾經為了被侵奪的大陸工厂而奔走多年的台商高為邦認為:“看一下中共他怎么抹平這件事情,對吉小安有沒有刑事責任的追究,你不能說搶了銀行,對不起誤會一場,我把錢環給你,沒這回事。”

高為邦認為,目前媒体都把案件解釋為商業糾紛,但忽略了其實關鍵在于中共不健全的法治。

台商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 理事長 高為邦:“我們台灣有很多的專家出來說,新光第一件事做錯就是股權不能五十對五十,這樣的專家實在不了解中國大陸,中國大陸百分之五的股權,就可以把你吃下去。

他強調,在他接触的台商中,目前還有人身陷囹余,雖然在台灣媒体极力曝光下新光案得到了回應,但中共令人懮心的司法漏洞依然未消失。

台商投資大陸受迫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由于媒体的反應,所以他不得不暫時擺平風波,吉小安心里會怎么想呢?他想,好家伙,我下次下手絕對會讓你跑不掉的。”

高為邦補充,就算目前台灣政府极力欲促兩岸簽訂“台商投資保障協議”,但在中共行政大于司法的情形下,日后是否真能依法落實,仍然需要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