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黑廠曝光 工人用腳踩製麵條

【新唐人】用腳踩出的麵條你敢吃嗎?如果你到大陸的深圳旅遊或出差,可要小心啦,飯店�看似可口的麵條可能就來自當地的地下工廠。那�汗流浹背的工人,光著膀子,光著腳,踩在麵條上,每天這樣生產出來的麵條近萬斤。

最近深圳媒體披露,在布吉街道塘徑新社區發現了兩家無牌照食品加工廠,工人們在生產麵條和河粉的過程中,竟然用腳踩製麵條,用洗腳盆淘米,並且將已經發霉的麵條混入麵粉中「循環」再造。

該報記者在暗訪時發現,7、8名滿身大汗、打赤膊光腳的男子在製造麵條,大量的麵條和麵團散落在地上,負責拌麵的工人不停地用腳將散落在地上的麵條堆在一起,再將麵條倒進壓麵條機內。由於天氣炎熱,車間裡瀰漫著一股汗水的酸臭味,工人的汗水就滴落在麵條上。

在工廠的門口還堆放著硬綁綁散發著餿味的發霉麵條。據打掃衛生的女工說,那是酒樓飯店用剩的麵條,這些麵條經過浸泡與新麵粉混合攪拌後,就可以重新做成麵條出售,由於是按比例混合,所以吃不出餿味。

這間麵粉廠的老闆娘表示,他們每天使用五噸麵粉,生產近五千公斤麵條,供應給周邊多個市場、超市和酒樓。這些麵條河粉由於價錢便宜,還吸引不少飯店的訂貨。

新唐人記者 岳珈薰 綜合報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