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4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 山東居民煉法輪功被勞教迫害致殘

據明慧網報導,山東省青島市城陽區中醫大夫邵承洛,因為堅持修煉法輪功,在2001年6月8號被判勞教三年後加期關押。2006年5月再次被勞教,非法判刑七年,目前在山東省監獄因酷刑迫害、多處致殘。

2. 北京十醫院涉遠東德爾醫療賄賂案

北京遠東德爾醫療器械公司賄賂案,涉及全市10家醫院,17人受賄,行賄金額150多萬人民幣。該公司副總經理趙冬輝日前被判有期徒刑1年6個月,總經理崔玉普仍未追捕到案。

3. 中共7大軍區易帥 佈局基本完成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近期北京、南京、廣州、蘭州、成都等軍區、空軍以及國防大學等重要單位紛紛易帥。與省市領導公開換人不同的是,官方極少公佈大軍區一級的軍隊人事調動。

4. 又傳中國黑客侵新西蘭官網 竊情報

網路媒體CNET一篇報導稱,新西蘭安全情報局局長塔克暗示,中國政府應該為多個西方國家電腦系統被黑客攻擊事件負責。他透露,新西蘭數家官方網站發現黑客入侵,竊取情報並安裝間諜軟體。

5. 《紐約時報》前僱員趙巖週六將獲釋

《紐約時報》發言人透露,趙巖將在週六獲釋,中共當局已經通知他的家人。趙巖去年8月被控在《中國改革》雜誌任記者期間詐騙東北一農民2萬元人民幣,同時被控洩露國家機密,但法院認為這個罪名不成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