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9月13日

【新唐人】1. 河北家庭教會主教被關押期間死亡

河北省永年教區的天主教主教韓鼎祥9月9號在被當局關押期間,因癌症去世。韓鼎祥1937年出生,一生多次被捕,1986年晉鐸為神父,1989年得到梵蒂岡的認可被祝聖為主教。他最後一次被捕是在1999年,罪名是所謂的非法宗教信仰活動,獨自被關壓長達八年,直到彌留前幾天,當局才通知家屬。

2. 北京10家醫院涉京城最大醫療賄賂案

北京遠東德爾醫療器械公司賄賂案,涉及全市10家醫院,受賄人員17人,行賄金額150多萬元。該公司副總經理趙冬輝被判有期徒刑1年半,而公司的總經理崔玉普目前仍在被追逃中。

3. 四川巴士翻車至少8人亡

四川一輛巴士12號在南廣高速公路距岳池服務區2公里處翻車,至少8人死亡。據瞭解,該司機在事故中喪生,其他死者包括一名約3歲的兒童和一位老人。意外原因仍在調查中。

4. 湖北「袖珍女孩」赴北京上大學

湖北宜昌枝江市「袖珍女孩」李春娥9月10號登上列車赴北京上學。李春娥今年19歲,身高只有1.1米。今年高考,她以理科651分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錄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