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亞再度發生地震

【新唐人】剛剛發生8.2級地震的印尼蘇門答腊島西南部的明古魯市(Bengkulu)附近海域,星期四(9月13日)再度發生強烈地震。

第二次地震發生后,救援人員赶往蘇門答腊島,島上西部城市巴東惊恐的居民開始撤离前往高地,大量車輛擁擠在道路上造成交通阻塞。

救援部門准備好了現金和緊急小組,開始救助受傷的民眾并估計損失。官員稱至少10人喪生,由于許多人仍被埋在瓦礫底下,因此傷亡人數還會增加。

印度洋邊緣的國家在這次地震發生后,發布了海嘯警報,之后又撤消。

美國地質監測局說,初步數据分析顯示這次地震為里氏7.5級,震中位于距明古魯189公里海域地下33公里處。

這次地震波及新加坡,當地震感明顯,不少建筑物搖晃。

明古魯外海當地時間星期三傍晚曾發生里氏8.2級地震,在蘇門答腊部分地區引發小型海嘯,是2004年海嘯災難以來最強烈的地震,震源距离地表很淺,隨之18個小時后又發生了22次從里氏4.9-7.8級的余震。

地震造成將近800棟建筑物倒塌,可能有些人仍被埋在廢墟底下,許多居民由于害怕更多地震發生因此不敢回家。

這么強烈的地震很少發生,引起當地居民對2004年大災難的痛苦記憶。 2004年12月印度洋底發生8.9級地震,引發大規模海嘯,造成印尼沿岸地區28万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