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走過的庶民足跡-王雙福影像捐贈典藏展」

【新唐人】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新展「走過的庶民足跡-王雙福影像捐贈典藏展」展出158幅照片,透過王雙福先生的鏡頭讓觀眾瞭解並回味民國4、50年代簡單卻甘甜的日子;展期9月12日至11月18日止。

「走過的庶民足跡-王雙福影像捐贈典藏展」,在『奇美曼陀鈴樂團』悠揚美妙的演奏中為這場展覽揭開序幕。

這次高博館獲得石麗蘭女士慷慨捐贈王雙福一生的攝影作品,這批民國4、50年代的珍貴照片,讓大家有機會再次進入時光隧道來緬懷過去。

奇美博物館經理石麗蘭:「每一張作品就像我公公生前,每張作品向他養育的小孩一樣這麼寶貝,在我手中像女兒一般養育大了,我們認為自己的女兒很寶貝,所以希望找個好婆家很光榮的嫁出去。」

捐贈者石麗蘭女士親自獻唱親切動人的台灣民謠,讓現場嘉賓陶醉在昔日的時光中。

攝影愛好者蔡高明先生:「當年照這些照片照相器材不普遍,所以能照這些,那是相當不容易的事。」

畫面,在復古灰階中綻放色彩。民國4、50年代的臺灣,那是個汗漬斑斑與苦澀勤儉的日子,透過泛黃老照片,開啟心中的記憶盒子,讓感動與回憶源源流出,請民眾一起來回味那個困苦單純的年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楊再添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