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上城區當局強拆殘疾人住房惹民怨

【新唐人】浙江杭州上城區,當局11號早上出動了數十名警察到清河坊大井巷,強遷了殘疾人張勇翔的私人住房。警察將行動不便的張勇翔強行抬上救護車拉走,后來靠著鄰居挺身相救,張勇翔才得以回家。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采訪報導。

星期二早上,杭州上城區當局派遣的員警、警車及貨車,浩浩蕩蕩來到大井巷5號張勇翔的門口,拆遷人員先將患有嚴重僵直性脊椎炎的張勇翔,連同坐椅一起抬上救護車拉到上城區湖濱東平巷的老人院,之后屋內的家俱用品等一件不留的全被搬上貨車帶走,几位農民工開始用磚塊水泥將房子的門、窗戶都堵死封閉。張勇翔則靠著街坊鄰居的救援回到家,并砸開被封住的門、窗。

張勇翔的妹妹張詠梅12號表示,他們的母親原來就患尿毒症,加上官方人員屢屢逼遷,母親被嚇出重病目前還在住院。

張詠梅:「我哥是個殘疾人,他連走路都不大好走的,發生這事,我哥不敢告訴我媽。我媽現在在醫院住院。現在電也沒有水也沒有都被切掉了,東西全都沒有了,昨天晚上還是鄰居借給我們床和躺椅讓我們在這過了一夜,什么都沒有了,衣服都沒有了,全部都沒有了。」

當局在得知房子被撬開后,官方人員和大批員警再度包圍張勇翔家,張家兄妹以死抗爭加上圍觀群眾的譴責,當局不得已暫時撤退。

張詠梅:「這個房子本來就是不拆的,它是作為商業街來開發的,我就住在這里30年了,對這房子感情真是不知有多深啦」

据了解,清河坊屬歷史街區,按規定此街區只修繕不拆遷,居民可以保留原住屋的歷史風貌,但上城區當局卻違背法規執意強拆民房。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王新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