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優質文旦 中秋佳節首選

【新唐人】中秋節快到了,又是闔家團圓、賞月、品嚐月餅新鮮水果的時節。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親自參加花蓮柚子的義賣活動,大力推薦花蓮的文旦

立法院長王金平:「(柚子)外表非常的青翠,就是好柚的外觀,營養非常豐富,特別是維他命C、E、D都有。」

由於花蓮的地理位置和風土氣候適合文旦生長,而且文旦樹齡多為30年,是文旦柚的黃金時期。

花蓮縣政府農業局局長 杜麗華:「花蓮的柚子吃起來和別的地方不一樣,它甜酸比很夠,甜度大概都在十度半以上,加上微微的酸度所以不會膩,果肉也相當的細緻,打開以後是無子的。」

花蓮柚子也將出口到北美洲,將來在國外也吃的到花蓮的優質柚子。

花蓮縣政府農業局局長 杜麗華:「今年度在十月份的時候,我們花蓮的柚子要到北美洲,首度台灣的柚子要出口到加拿大去,就是由我們花蓮的柚子走頭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