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主派宣傳撐普選大遊行

香港泛民主派將於10月7日舉行“撐普選大遊行”。星期一,香港多位泛民立法會議員向傳媒展示宣傳大遊行的橫幅,呼籲市民踴躍參加,他們正在徵召1萬名市民參加當天將要舉行的“2012”排字活動,並準備申請列入健力士紀錄大全。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表示 ,雖然目前已有380多人上網登記參與撐普選排字活動,但人數還遠遠不夠,他呼籲更多市民積極參與。

對於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日前要求行政長官曾蔭權搞好香港的經濟民生,對普選問題隻字未提,湯家驊強調,經濟民生和政制息息相關,不可分割。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湯家驊:特別在香港來講,我們有所謂的深層次的矛盾,也凸顯出政制發展應該可處理民生上的問題和經濟上的問題。現在最令人擔心就是香港社會有分化的情況,就是商界和基層有鴻溝,而這鴻溝越來越大,最近各個不同的工潮已凸顯這個矛盾,這個矛盾不解決,香港很難有一個和諧的社會,令我們想爭取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更加艱難,所以解決政制發展是首要工作。

另外,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委託香港大學進行的調查顯示,他們建議的普選模式中,行政長官選舉模式支持度較兩星期前上升4個百分點,有近六成市民支持;立法會選舉模式就上升了1個百分點,有五成市民支持。泛民主派促請港府採納民意,實現2012年雙普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