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巴塞爾公約會議 台灣專家受阻

【新唐人】9月10日,台灣環保署召開記者會,說明代表團參加日內瓦“巴塞爾公約會議受阻的事宜,對方以“台灣非聯合國締約國”的理由拒絕了他們,對此,他們質疑是中共從中作梗。

環保署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台灣如何被拒絕參与有關“巴塞爾公約”的環保工作會議

環資會博士邱文琳:“主要他的說法是說 我們持有的護照是台灣政府所發的護照,台灣并不是聯合國的締約國,他用這個理由說我們不能報名,可是我們往常也是這樣子進去”

9月2日,台灣和往年一樣,用非政府組織的名義,組團到瑞士日內瓦,參加巴塞爾公約會議,但是代表團一行6人卻被拒于門外。環保署長質疑是中共打壓。

“巴塞爾公約”的宗旨在管制各國有害廢棄物的越境轉移及最終處置,廢棄物管理局處長表示從立約起台灣都積极遵守。

台灣參与聯合國所屬相關的環保組織,除了“巴塞爾公約”之外,還有年底的“气候變化网要公約(FCCC)”、下周即將在加拿大舉行的“蒙特婁公約”、以及“斯德哥爾摩公約”,這次被阻,台灣環保署表示,仍會堅持參加其他的公約組織,不會輕言放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