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委員訪紐約 推介台灣金融實力

【新唐人】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胡胜正主任委員近日來紐約訪問,9月7日上午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胡胜正主持了開盤敲鐘儀式,晚間在駐紐約經文處向中西方媒體介紹台灣國際化的成果及台灣市場的未來發展潛力。

胡胜正表示,灣的高科技產品的制造研發能力与產值在全球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在持續推動金融改革方面,台灣已具有成為區域籌資及資產管理中心的發展潛能。近年來,台灣金融改革使得台灣的金融產業競爭力提高,再加上產業國際化,吸引了許多外資來台投資。今年國際金融集團渣打銀行、花旗銀行、荷蘭銀行購買台灣三家銀行的直接投資行為,更顯示出國際金融集團已掌握台灣金融業發展的商机。

胡胜正亦指出台商海外投資多,在亞洲地區更是活躍,經由台灣可触及亞洲其他地區,若以在亞洲的布局而言,台灣在越南為最大投資國﹐這顯示出台灣在亞洲地區投資的活躍与优勢。就金融業來看,台灣的銀行在國外共設有227 家分行或分支机构,在越南、香港甚至美國加州,台灣的銀行分支机构家數及分支机构資產總額均在當地名列前茅,展現台灣堅實的金融實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