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組織關切奧運火炬赴台

【新唐人】北京要求奧運火炬傳遞來台的過程中,周圍不能出現中華民國國旗、國徽跟國歌,使火炬來台陷入僵局,中共當局以政治干預体育的行動,引起來台出席“西藏人權問題國際研討會”的國際人權組織的關注,他們會密切注意未來發展,并考慮采取适當行動。

總部位于捷克布拉格的“奧林匹克觀察”的觀察員羅貝爾表示,北京當局在申奧成功時承諾要改善大陸人權,但是到目前為止,中國并沒有任何作為,中國雖然放寬外國媒体采訪,但根本上中國的人權狀況跟過去一樣,什么也沒有改善。 

中共當局甚至還秘令十一類共四十三种人不准參与北京奧運,嚴重侵害人權,國際人權組織對中共當局的實際作為普遍感到失望。

“國際聲援西藏運動”(ICT)主席約翰。艾克利則認為,中共當局可能會采取釋放少數犯人等“樣板姿態”,減輕來自國際社會的壓力,但這無助于改善中國人權的現況,事實上,中共對于西藏人民的宗教信仰權以及法輪功的迫害甚至比過去更為緊縮。

“我覺得這對國際奧會將是個大教訓,國際奧會不可能維持現行政策,認為透過体育活動可以使主辦國有任何改變。我覺得北京會證明國際奧會是錯的。”

“奧林匹克觀察”羅貝爾觀察員表示,他們過去并沒有特別留意奧運圣火來台的議題,但他們完全了解兩岸事務的高度政治性,他們會密切注意未來發展,并考慮采取适當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冠寰 林洪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