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副總理:中國藉奧運掩蓋侵犯人權真相

【新唐人】由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調查團發起的人權圣火由德國傳遞到捷克后引起廣泛矚目。捷克副總理馬丁 布爾西親自接過了圣火火炬,并發表講演,他指出:奧運掩蓋了在中國正在發生的人權迫害,中國承諾改善人權狀況,但是現實狀況恰好相反。他呼吁經歷過獨裁政權蹂躪的捷克以及其他民主社會的人們有責任公開談論(中共)對人權的侵犯。請看來自捷克的報導。

馬丁 布爾西是捷克現任的副總理并兼生活環境部長,5日他和另外兩名國會議員親自接過了經德國轉遞到捷克的人權圣火火炬,并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老城廣場發表講演:

馬丁 布爾西:‘奧運會的准備工程浩大,但它掩蓋了應該討論的關于中國的事,和正在中國發生的事。我認為,生活在自由民主國家的人們,尤其是這些曾經歷過獨裁政權的人們,有責任公開的談論(中共的)人權侵犯。中國承諾改善人權狀況,但是現實狀況恰好相反。’

捷克是自1989年從共產体制轉變成自由社會的歐共國家中,經濟最成功的國家之一,而且是唯一一個共產党沒有在議會重新掌權的國家。親身經歷過共產獨裁專制的馬丁 布爾西認為有必要公開聲援還沒有基本人權的中國人。

馬丁 布爾西:‘要求取消勞改營,要求保證公民的言論自由,釋放政治犯。我的看法是:不管是普通公民,活動人士,還是政治家,我們都有義務公開談論這些事情。’

人權圣火是由法輪功真相調查團發起。由于中共沒有在最后的通牒時限,對該調查團提出的“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釋放所有法輪功學員,和高智晟、力虹等正義人士,以及公開調查活体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三條要求進行答复,調查團依据承諾,于8月9日在雅典點燃了將傳遞五大洲,100多個城市的人權圣火,目前已傳遞了3國家5城市,下一個迎接人權圣火的國家是羅馬尼亞。

新唐人捷克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