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007教育影展 高雄場首映

【新唐人】台灣2007教育影展高雄場8號開演,首映影片「我愛小魔頭」由江金霖導演,拍攝紀錄一位已經教學七年的小學老師,仍保持著一顆赤子之心,像對待朋友一樣給予學生尊重,在相處193天之後,她公開向曾經受罰挨打的學生道歉,請求原諒,帶給同學和觀眾一股自省的衝擊。

台灣的教學生態不斷在扼殺教師的教學熱忱時,新店市青潭國小任教七年的王琬婷老師仍保持著一顆赤子之心,用滿腔的熱情給予學生應得的學習環境。資深影評人林繡梅:「我觀察這部記錄片裡面,這個老師是非常的感性,很愛哭,

尤其是最後那一幕向學生道歉,說她不應該罵,她沒有權利罵,我覺得這個都是給予讓我們去思索的,我們跟小孩子教育互動的關係。」

王琬婷始終充滿幹勁,帶領學生用樂觀的態度去學習事物。即使自己的作風讓她在校園裡成為爭議人物,但她從不輕言放棄。

樹德科大助理教授易曉玲:「她根本就是一個藝術家,什麼是藝術家, 其實藝術是一種生活態度,當你覺得你對的,你就直接去做就是了,不要管其他人怎麼樣。」

學期最後一天,她做了一件從沒有任何老師被影像紀錄過的事情……她自己淚流滿面,全班孩子也都感動的哭成一團……。

退休老師:「我覺得剛才王老師的那一幕,是非常值得大家來學習。」

在王琬婷身上,觀眾也許看不出什麼華麗的教學技巧,卻看得到當今台灣校園,逐漸喪失的樸實而珍貴的教學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益修 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