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名聲樂家盧玉英 暢談聲樂大賽

【新唐人】台灣名聲樂家盧玉英老師,在1999年曾應邀帶領屏東教師合唱團,赴美宣慰僑胞,她表示,當時她們以美聲唱法詮釋臺灣歌謠,感動現場近千位華僑。返國後成立屏東阿猴城合唱團,由盧老師擔任指揮迄今,7日晚上在練唱期間,接受本台專訪,暢談對聲樂大賽的看法。

由新唐人電視臺首次舉辦的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即將於十月十五日起連續三天,在美國紐約盛大舉行,像這樣全球性的聲樂賽事,備受矚目,也引起臺灣音樂界的關注,在屏東名聲樂家盧玉英老師,就表達她對這次聲樂大賽的看法。

屏東阿猴城合唱團指揮盧玉英:現在社會上我覺得,非常須要這些很正面的比賽,來讓一些人可以從這�,可以說是出頭天,像我們知道昨天才剛過世的帕華洛帝,其實他也不是非常正規的音樂科出身,但是他就是在比賽中,然後他能有自己的一片天。

她表達對主辦單位的感謝之意。

屏東阿猴城合唱團指揮盧玉英﹕“如果能夠多多舉辦,我覺得是相當好的,我覺得貴電視臺能夠辦這種活動,非常不容易,而且這要非常有魄力,還有很多人事等等,非常不簡單,謝謝你們。”

由盧老師指揮的阿猴城合唱團,在演唱前都須要先經過美聲的訓練,盧老師也說明美聲唱法與通俗唱的差異。

屏東阿猴城合唱團指揮盧玉英:“如果你用美聲唱法的話,你有用到腹腔、頭腔、胸腔的共鳴,這樣的話你可以把你的音域,往上往下都拉的比較寬闊一些,而且整個你要音量的控制,你都能夠用力量去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純 張國華 在臺灣屏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