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甘醇過量 台飯店首次回收大陸牙膏

【新唐人】台灣標檢局日前表示,國際上已經公布的47种劣質中國大陸牙膏品牌,現在台灣市面上都沒有販售。 但9月7日標檢局在針對飯店,旅店的檢測中,發現有一家知名飯店所使用的大陸產“FRESH”牙膏,二甘醇含量過高, 目前已要求業者和進口商回收。

標檢局抽驗全台57家飯店的17种厂牌牙膏,發現在某連鎖飯店里用的這种叫做「FRESH」的牙膏,有超量的二甘醇。

標檢局副局長 王正輝:「二甘醇他本身會抑制神經系統,所以長期使用會對中樞神經系統,造成慢性中毒,長期使用會對腎臟或肝臟造成傷害。」

飯店業者表示,經由代理商,他們在去年使用了這种牙膏,在標檢局的要求下,現在他們已經全數收回。

飯店總經理 朱少茵:「福朋喜萊登飯店,發現在客房提供的「FRESH」這個品牌的牙膏可能有疑慮的時候。為了保護消費者的安全,我們飯店在8月24號,已經主動將牙膏全面回收,并且換成國際知名品牌。」

今年五月底,標檢局已經針對台灣市售的牙膏做了三波抽驗,他們表示,目前國際公布的像「Mr. Cool」等47种劣質中國牙膏厂牌,都沒有在台灣的市場販售。

但這次針對二甘醇含量做抽驗,新發現中國的FRESH牙膏里含有百分之四的二甘醇,超過美國FDA規定百分之一的標准。

除了要求業者和進口商,標檢局還是建議民眾勿使用標示不明的產品,并隨時留意標檢局网站發布的「產品瑕疵」訊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